close

最近米奇的皮膚病越來越嚴重,吃藥也一直都吃不好

加上心臟無力供血不足,導致後腳抖得很狂,

這幾天居然大出血便!!!!!!!!!!!

嚇得我趕快帶去醫院,雖然臭小鬼沿路一直抵抗,還是無法阻止看醫生的命運(還是要面對

 

最終結果得知 : 恩...感冒....皮膚病...毛只好都理掉了

 

雖然感冒了,還是會想要叫我起床陪他玩 

來看看每天早上讓人討m的一面 ,但姐還想睡呀

米奇.png

可愛吧A_A

 

米奇的年紀越來越大,除了吃藥以外...平時也要保養才行

為了保養牠的龍體,姐開始研究並製作鮮食,減少吃乾飼料的機會 (除非真的沒時間做XD

 

為什麼要減少吃乾飼料呢???

原因以下幾點 : 

1. 狗狗其實跟人一樣,需要多方位的營養,如果長期吃同一種食物,人會營養不良,狗狗也是,同時也會引發過敏源 (根據美國寵物中醫師報導)

2. 乾飼料其實成分都大同小異,就算換了一牌飼料,成分還是差不多,也是一樣

 

題外話: 就像我的爺爺得了病症,因為聽到吃魚對病情有幫助,三餐都吃魚,吃到痛風,醫生也很佩服..怎麼吃的可以吃到痛風...所以說囉,長期吃同一種食物,對毛小孩的身體也是會受損的 :)

就這兩點,讓我開始製作鮮食餵我們家的小老大

 

狗狗除了要注意甚麼東西不能吃,甚麼可以吃,甚麼可以吃的但不能吃太多

還有要吃對東西,對症下藥!!就是這麼一回事

但也不要因為要對症下藥一直吃一樣的鮮食XD

這樣就失去多方位營養的意義囉

 

SO!!!!!!!!!!!!! 今天就開始來煮這道:  南瓜白蘿蔔牛肉餐 (終於正題了.....擺盤的部分姐自認不滿意,哈哈會再進步的

南瓜白蘿蔔牛肉餐

 

來說明一下,食材的奇妙效果吧 :

南瓜 : 含有抗氧化的效果,能夠讓狗狗增強抵抗力,可以降低得癌症的機會喔

白蘿蔔 : 水分充足,可以幫助狗狗的皮膚跟便秘問題改善,對牙齒跟骨骼壯壯也有幫助喔

牛肉 : 就像我們常說的,牛肉補血跟蛋白質

花椰菜 : 狗狗鮮食常見食材,因為真的很營養,裡面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礦物質呢

 

作法:

1. 白蘿蔔切細,切丁也可以

2. 南瓜切塊,方便壓成泥喔

3. 牛肉使用肉條形狀的,或肉泥,狗狗方便吞食

4. 分別使用蒸鍋煮熟後,牛肉跟白蘿蔔成為主食,放在一起攪混,之後可以放涼一點(狗狗才不會燙到

5. 接著將南瓜放在一起,用筷子或湯匙攪拌成泥狀

6. 將南瓜泥淋在主食(牛肉跟白蘿蔔)上面,花椰菜可切碎或丁加上去,就大功告成啦!!!!!!

 

至於份量,其實我是看我家的狗狗平日都吃多少分量,我就煮多少

這道菜花了我30分鐘,其實蠻快的,很方便的一道喔 :)

 

然後拍張美美的照,接著米奇一分鐘吃光光

除了很有成就感以外,第一次有這樣當媽的感覺哈哈

 

感謝有好多超棒的書,讓我做參考,「開動吧毛孩的幸福食堂」是我們8點檔男主角江宏恩!!寫的一本書,看完除了覺得他會演戲以外,還是個暖男呢 A////A

S_7478055267493.jpg

推薦推薦喔

以上就是我的鮮食初體驗啦 :)))

下次繼續。

arrow
arrow

    LAN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