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狗狗的身體構造,畢竟跟人類的不一樣,在還沒深入研究的階段

擔心毛小孩吃錯食物,或是不曉得該如何下手

甚麼能吃,甚麼不能吃,甚麼是致命食物,甚麼是營養滿分的食物...

這趟鮮食路程 學問頗多的呀 

對於我這種很愛擔心的人來說 我也是不敢立馬下手

 

but!!!!!! 在我決定製作鮮食的日子裡

我開始找書買書,上網收尋,研究一番,確定有把握了,就下手啦 :)))

 

鮮食的製作 對我來說有幾點hen重要 : 

了解危險食材

這是,第一要緊,因為食材選錯,做的再好吃....毛孩的命也只有一條呀!!

 了解各種食材帶來的營養價值

每一種食材都有他不一樣的營養價值,對人類來說也是,例如: 香蕉幫助排便、芭樂美白、魚肉抗老人痴呆.....等

這些食材對狗狗的營養也不同,了解這些食材的特性跟營養,特別是當狗狗生病的時候,有助於日後自己創作料理時,可以做出適合自己毛孩的餐點喔 

 了解製作方法跟可用天然調味料

為了把營養留住,如果有需要用滾熟的方式製作的話,通常都用蒸的,因為這樣營養才不會隨著水滾被帶走,電鍋蒸熟最好喔 :)

當然要用煎的用煮的用烤的都可以,只是要把握三原則 : 少糖、少油、少鹽喔!!!

另外 冷榨橄欖油 是毛小孩可以吃的一種油脂喔,但這種油不適合烹飪,適合涼拌喔,加一點進去餐點中,攪拌即可。

 

再來就是帶著愉悅的心情製作啦

雖然跟以往乾飼料餵養不一樣,乾飼料既快又不費力,倒一碗,就OK了

但對於狗狗的健康來說,還是一大損失喔 

 

建議還是製作鮮食給寶貝們補補身體喔 :)))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N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